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116篇

个人描述

山高人为峰

用爱为生命撑起一片天

2015-06-18 15:17 阅读(?)评论(0)
 

用爱为生命撑起一片天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为生命撑起一片天”。我知道今天的的演讲主题是诚信和法治,那么爱这个暖暖的字眼和诚信、法治又有什么联系呢?我想:诚信,就是用爱作基石,用心做桥梁,以此来换取他人对你的信任;法治,就是祖国和人民的生命安全永远是至高无上的法律,一切都应效忠祖国和人民的义务。这更是一种大爱!

    我是一名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普通公务员,我深知食品安全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面对目前社会上经常被曝光的食品安全隐患,我常常想如何在法治的监管下,在食品行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在法治和诚信的双重引领下,用我们的爱为生命撑起一片天空。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所以我们祈祷平安。但生命的脆弱容不得一丝丝意外,往往一个不经意,我们就不得不去承受那份失去亲人的生命之痛。如果说意外不是我们能够阻止和改变,但现实生活中,带给我们生命威胁和灾难的,往往不是意外,而是人心…..

我们无法忘记,2008年发生的“三鹿奶粉”事件,不仅给数万名儿童的生命和他们的家庭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也让中国的整个乳制品行业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先后有54个国家宣布禁止从中国进口含牛奶成分的任何食品,同时,也让我们中国人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掀起了去国外抢购奶粉的大潮。

我们也无法忘记“地沟油”“廋肉精”“毒豆芽”等等等等,每一年都会有震撼国民的食品安全事件冲击着我们的神经系统。

我不禁要问:难道我们国家没有法律吗?答案当然是no,虽然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立法还有很多需要完善和提高的,但无论是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存储、运输,还是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还是构成犯罪的处罚,在法律上都有明确的规定,据不完全统计,从1949年至今,我国共颁布食品安全方面各类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840余篇。也正因如此,在三鹿奶粉事件后,才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难道我们中国人不讲诚信吗?答案当然更是不!孔子早在《论语》中就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而我们民间“狼来了”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商鞅变法,立木取信,更是中国历史上诚信和法治完美结合的典型范例。

那么是什么让我们的社会现在诚信缺失,法治不再呢?

请听听我们食品界大佬的自白吧:南京冠生园食品是一个具有80多年历史的驰名品牌,但为了追求暴利,从80年代开始,就开始低价收购吃不完的月饼,在来年用这些旧陷做月饼。在央视《新闻30分》被曝光后,面对媒体,老板吴振中不是谢罪,而是振振有词地说:用旧陷做月饼是行业的普遍现象,没有什么可以做不可以做的,完全是消费者的心态问题。

人心,还是我们的心在作怪!当我们的心被邪恶引诱,被欲望俘虏时,我们要做的应当是予以抑止,而不是随心,我们应当做心的主人。

当奶农将三聚氰胺这种化学品掺进牛奶中以提高虚假的蛋白质含量时,不知他们是否想过,这种牛奶也可能会被自己亲人的孩子饮用;

当我们无数的一线工人在把不安全的食品原料搬上生产线时,不知他们是否想过,明天要承受失去亲人之痛的有可能就是自己;

当我们的企业管理者在将一批批不安全的食品送进千家万户时,不知他们是否想过,你们的良心在哪里?

当我们数以万计的执法人员面对食品行业很多人人皆知的掺杂使假的潜规则时,不知他们是否想过,你们头顶的国徽在哪里?

苏格拉底在《最后的辩护》中说:真正困难的不是逃避死亡,而是避免做不义之事,不义之事比死亡更难逃避,不义比死亡更能毁灭人。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砾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气,如果把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正是这些挫折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我相信有一天,潘多拉会再次打开魔盒,把希望放回人间;

我相信有一天,拿破仑的预言一定会实现,中国这个东方睡狮已经醒来;

我相信有一天,无论是我们的一线产业工人、还是管理者、还是我们这些执法者,都会从自己做起,做一个有良心的人;

我相信有一天,人民的权利会高高在上,国家的利益会重于泰山;

我相信,我相信有一天,当我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时,摆放在他餐桌上的一定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安全食品!

最后请让我用《阿甘正传》中的一句英文台词来结束这次演讲:I know i am not smart, but i know what love 我知道我不聪明,但是我却知道爱在什么地方。任何时候,爱都来自你的内心。如果你爱你的事业,请你爱每一个人的生命,当我们愿意把每一个人的生命和我们的事业结合起来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无往而不胜!谢谢大家!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爸爸 想您 下一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